close

 

changeling movie.bmp

 很久沒有時間可以靜下心好好看一部電影,Nexflex早就從每次兩片DVD換成每月兩片
所以現在看的電影都是精選再精選啊XD

下午跟媽媽一起看這部電影,邊看邊翻譯,不過其實這部電影滿好懂的,她沒有追問太多,還好。
看電影還要充當翻譯,其實會錯過些許片段。

陌生的孩子發生在1928年的洛杉磯,一位單親媽媽克莉絲汀不得不在答應帶兒子去看電影的星期六下午到公司加班。回到家後,卻發現兒子離奇失蹤。
在警方全面搜尋五個月後,警方發現一位自稱是個麗絲汀兒子的男孩,並將他帶回洛杉磯與母親相認。
克莉斯汀第一眼就知道這不是他的兒子,但是警方堅持五個月可以改變一個男孩的長相和心智,要克利絲汀先與他相處看看。
於是克莉絲汀在眾記者面前與這位自稱華特的男孩團圓,也開始了跟警方的抵抗。

即使克莉絲汀和警方表示此男孩並非她兒子華特,但警方卻因為害怕承認錯誤,將克莉絲汀以精神異常為由私自將她丟入精神病院。
另一方面,警方在偏遠地區破獲一樁連續兒童殺人案件,經過幫兇的指認,華特也在被害名單中......

經過多年,一位從殺人犯手中逃脫的孩子終於現身,他說逃出來之後他到處躲藏,怕殺人犯追到他,當他看到新聞,他害怕出來指認,害怕大家因為其他孩子的慘死責怪他。
而當問到為何事隔多年又願意到案說明時,他說:I really miss my mom, I really miss my dad, I just wanna go home...
看到這我跟家母都哭了Orz 就連線在在打網誌想到這段我又落淚了...

然而此事卻給了克莉絲汀希望,因為男孩說,當時逃脫之後大家四處奔逃,再也沒有遇見彼此。她相信,也許華特也在某個地方害怕被找到,害怕惹來麻煩,害怕被怪罪,也許也非常想回家。



直到克莉絲汀辭世,她都不曾再聽見華特的消息。





自從家裡有了Leif,我就能想像母親失去孩子的恐懼和無助。我有時候都會想像如果我哪天帶著Leif出門,一轉頭他卻不見時,那有多恐怖。
也對那些毆打小孩、殺害小孩的事件感到痛心。電影中那些孩子的尖叫呼喊和斧頭的劈砍聲,有如身歷其境,那些孩子的恐懼和絕望,深深打入人心。
想不通這世界上怎麼就有人的心可以這麼狠毒...








最後來一張安潔莉那裘莉和布萊德彼特的合照,他們應該是史上最閃亮的父母了。
我想如果他們如果是我爸媽我應該會很手足無措吧XD



changeling.bm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hih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