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孤單跳跳馬.jpg


上面這張照片我取名為孤單跳跳馬,沒有什麼特別的原因,只是因為他一個人在萬聖節的夜晚一個人在陽台上吹著冷風看著遠方


記得小時候看電視,每次看到美國小孩子都可以在萬聖節穿著各個樣的奇裝異服挨家挨戶去要糖果都覺得好羨慕。
搬來美國後也硬著頭皮去要過一次糖果,可是當時年紀也已經不小了其實:)
 

這兩年侄子開始董事會說話,對任何事情都很好奇,萬聖節對他而言是非常令他興奮的節日
因為這天可以肆無忌憚的吃糖果,還是自己去要來的糖果,今年還穿上的最愛的湯瑪士小火車

page.jpg


今年也是我爸第一次跟我們一起過萬聖節。
看著他帶著Leif一起挖南瓜的模樣,那表情是多麼祥和多麼和藹啊。
我猜他的心理興奮的程度應該跟Leif不相上下,只是表面上要裝得很平靜吧XD



page1.jpg


挖南瓜是項需要全家總動員的活動。大家各司其職認真地做著自己的工作。(我是攝影組的XD)
為南瓜畫上表情,割掉南瓜的蒂,將果肉挖空,挑出南瓜子,修整邊緣,這樣才會有一顆好看的南瓜燈。
每年聞到南瓜的味道就一定要討論南瓜派到底好不好吃的問題,我依然覺得南瓜派是世界上最難吃的派。
難吃程度就像乾啃紅蘿蔔和紅蘿蔔汁,當然這是我個人主觀和挑食啦,其實紅蘿蔔是很養生的蔬菜。




 page2.jpg


之後我們先帶著Leif到對面老人院Trick or Treat
因為我家Leif太可愛了,每個老人都在竊竊私語"what a cute little boy~"
可是Leif一出家門就變得很害羞,Trick or Treat都講好小聲好小聲宛如蚊鳴,有些老人家根本就聽不到啊!
所以我都要在他旁邊,帶著他更靠近餐桌,提醒他說大聲一點而且多說幾次,不然他一個人站在離桌子那麼遠的地方看起來好無助XD
癡癡地等著根本沒聽見他說話的老人給他糖果XDD
但是我真的覺得大家都很喜歡他,因為他讓每個給他糖果的老人家的臉上帶來笑容,我也很喜歡看到老人家笑:)


 page3.jpg

結束第一階段的要糖果旅程之前,我跟老人院門口的接待員合照一張。我一開始還以為是真人扮的,像街頭藝人那樣,結果他只是機器人XD
回家之後我們就把南瓜點上燈,放到門口招攬今晚的生意,不然家姐家的糖果肯定是吃不完的哈哈哈。
Leif現在拍照會主動擺pose,數123,還很愛做鬼臉。不知道是因為今天太興奮了才這麼配合,還是以後這就是常態了。


 page4.jpg

晚餐之前天色已經非常暗,帶著她出門進行今晚Trick or Treat的重頭戲。
雖然外面的感覺還頗冷清,甚至遇到一個開門就直截了當的說我們不慶祝萬聖節的死青少年,但還是有遇到很多很溫馨的家庭。
印象最深的是全副武裝的牛仔,和一具螢光骷髏,Leif一趟下來把他的簍子裝得滿滿又好重。
而且他去按電鈴,如果裡面的人沒有立刻出來應門,他會在門外大喊hello~~~~Trick or Treat~~~
哈哈哈哈哈,我想我跟我爸還有Allan都在,加上自己越來越有經驗,也不會在那麼害羞了吧
Leif是能夠讓大家打從心裡感到溫暖的孩子:)


 page5.jpg

這是我懷孕的家姐位大家準備的豐盛晚餐,烤肋排超好吃的!
這樣的夜晚當然還是要在餵撐到極限下作為結束才向我們家的風格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hih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