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2 cover.JPG


今天的主要行程是紐約大都會博物館。
記得之前查資料的時候,看到這座博物館的面積占地八公頃。確切數字我不記得了,但是實際去走一趟之後發現真的是大到一個無法無天啊!!

紐約博物館的門票價是自由心證的。雖然有建議的價格,但其實只需要支付自己能力範圍的價格就可以。當然你要付更多他也不會阻止你的XD
我是用學生票價$10元入場,我只能說實在是太便宜了啊!!!要我付全票價$20我也甘願。
能用這麼低的價錢看到這些在書籍上才會出現的作品只能用一個感動來形容。

大都會博物館的館藏相當豐富,基本上只用一天真的無法仔細的看完全部。
要是我待在紐約的時間更長,應該可以在這裡面耗上三天都不會覺得膩或無聊。
大都會博物館每周一公休,早上九點半開館。我大約十點入場,逛到下午三點半,真的是走累了才離開。


day2 01.jpg

左上角的第一張照片是從我住的旅社出來的大街。雖然我是住在百老匯上,但只要拿出曼哈頓地圖一看就會發現,百老匯是一條貫穿曼哈頓南北的超長的道路XD
我住在百老匯的北方,地鐵#1的103rd Street 站,地點上飛長的方便。
從旅社到大都會只需搭地鐵#1然後轉乘公車,很快就到了。在此感激google map大神~

大都會博物館的門面非常豪華,拱頂+支柱+雕刻,而支柱又是由好多個圓筒構成,這樣的建築風格我在美術史有上到過,抱歉我忘記他的名字了XD
應該是在歌德式建築之前,羅馬風格之後...啊....史都華教授我對不起你Orz

博物館內收藏著大量的埃及文物,好多的木乃伊和棺材,陪葬品,更厲害的是有一座古廟啊!!
這座廟坐落在一間坡璃屋裡,門口有神像守護。前面還有護城河,我只能說我看到他們就只能啞口無言。太厲害了Orz



 day2 02.jpg

木乃伊的棺材很華麗,內部講述著生平,外部雕畫他們的臉。是說我在拍照的時候我的相機一直給我臉部對焦= =
對焦到後來我看到他們的臉就覺得古代的國王王后妻妾們在對我笑,有點毛= =
左下角那四個是肺內臟的容器,我想看過古墓奇兵的各位應該一點都不陌生吧:)


day2 03.jpg

大都會博物館有一區是擬歐洲貴族風的家具和擺設,好想換上大澎裙在裡面走來走去啊啊啊!!XD
館內的油畫館藏相當多,佔了兩層樓,我最喜歡看的就是油畫了啊>///<
在藝術史課本上出現過的油畫我看到了好多好多好多!看到的同時就會想起以前學到的東西,這就是所謂的學以致用吧XD

中間那張圖畫的故事:當時留學風盛行,藝術家會去歐洲學習藝術,這張圖是將他所學所聞全部塞進畫布裡,向大家宣告他是留過學的!
同樣的概念也套用在下方塗的右上角和畢卡索左邊那張圖。

學到用時方恨少......很多的細節都忘記了啊>"<

 day2 04.jpg

然後當我看到梵谷的時候我就真的流下了眼淚Q_Q
我真的沒有想到我可以親眼看到這麼多的梵谷作品...
自畫像、鳶尾花、橄欖樹......那天下午我被梵谷包圍了,光是這樣我的紐約行就好有價值。
我在那個房間待了好一陣子才離開。

梵谷活著的時候沒人懂,梵谷死後他的畫沒人買得起...當藝術家真的好心酸。
我覺得梵谷年輕的時候長得好像裘德洛XDD超帥的!!

左下角那張是羅曼時期。這個時期的畫就是粉紅色調!似乎許多人對這個時期的畫頗不以為然,但是我覺得很漂亮啊。
比起畢卡索我更喜歡我看得懂的東西XD


這就是我為什麼比較喜歡早期的藝術作品。我不是說現代藝術不好,我只是弄不懂現代藝術。
所以我無法體會畢卡索。
看過一幅畫只是將整片畫布塗成灰色,他就掛在美術館的牆上。
看過一幅只是把墨用力一潑,他也在美術館的牆上。
我真的無法體會現代藝術啊Orz 對不起我真的太淺了...

照片裡的作品真的只是我當天看的冰山一角,我也不能一直邊看邊照,看畫是要用心的啊!
除了梵谷,還有莫內、塞桑、高更、米開朗基羅和更多更多。
那天下午我突然覺得我好有氣質喔=///=

以後有機會一定要再來

 day2 05.jpg


稍微在美術館的咖啡廳休息之後,我就沿著第五大街走。
當然買東西不是目的,因為第五大家都是精品店。只是來紐約不去第五大家說不過去。
沿著5th Ave.走,到達商圈之前,等於是沿著中央公園的東邊走。
於是我就在豔陽天下走進了中央公園。右下就是中央公園的某著池塘。感覺好像是電影那隻白色小史都華他們家賽船比賽的地方。

第五大加上的Apple店因為人太多了我就沒進去,照片請去我FB相簿挖XD

紐約市個相當現代化的都市,但是高樓大廈林立的街道上時不時會看見巨大的哥德式教堂。
這次去紐約我只要見到這樣的Cathedral就會衝進去參觀。
尖頂、彩繪玻璃、玫瑰窗(rose window),感覺就像是到了歐洲
而且教堂裡有椅子也有冷氣,是個讓腿休息順便看地圖的好地方!
坐在這樣的教堂裡,陽光透過玻璃變成彩色的,看著聖母瑪利亞,似乎聖母就在那邊看著你啊!


這天我走了很久很久的路,回到旅社大約晚上十點多,腿似乎已經不是我身體的一部份,但心中卻充滿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hih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