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第一個由身心障礙者提供服務的「陽光加油站」月底結束營業,六十四位員工面臨失業,許多身心障礙員工昨天聽到消息後難過落淚。

 

還有民眾多年來每回加油都堅持繞道,多開十公里,特地到陽光加油,還有消費者說:「不是陽光,以後就不來了!」

 

位在台北市大安森林公園旁的陽光加油站過去是中油直營站,六年前透過政府招標,成為全台第一個主要由身心障礙者當員工的加油站,業績最好時在全台北市出油量排名第二。陽光基金會執行長舒靜嫻表示,六年來陽光加油站提供五百零六名分屬不同障別的身心障礙朋友就業,並轉介一百廿一名學員到一般加油站。

 

「我在籌畫階段就來了,現在卻要親手結束。」陽光加油站站長鄭任凱指出,油價今年年中居高不下,許多民眾放棄開車,下半年業績下滑一成二。由於勞工局每三年招標一次,這回由台北市私立勝利身心障礙潛能發展中心標得加油站經營權,陽光基金會與勞工局合約期滿,十二月卅一日結束營業。

 

鄭任凱表示,陽光加油站共有六十四名員工,五十四名是身心障礙者。陽光基金會將協助轉介到其他單位,先推薦給接手的勝利之家,透過面試評估是否留用。鄭任凱說,員工雖難過,卻沒有抗議,反而「足感心」,在熄燈最終一刻前,仍為大家加油。

 

「過去來這裡加油,還可幫助身心障礙朋友,一舉兩得。」來加油的袁瑞蓮表示,自陽光加油站成立後,就一直是忠實客戶,身心障礙朋友工作難找,令人為他們的未來捏把冷汗。上班族李先生每回都繞道來陽光加油,昨天得知加油站即將轉手的消息,大感意外,「以後就不會特地過來了。」













看到這則新聞真的感覺很傷心

景氣這麼不好,連身心健全的人都被裁員找不到工作

現在竟然在社會上本來就比較吃虧的身心障礙者都受到波及

以前媽媽爸爸要加油都匯去那邊加油的,跟朋友騎車出去玩也都匯繞去那邊加油

希望政府能夠繼續幫助他們

陽光加油站真的是很溫暖的地方,去那邊加油心情真的很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hih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