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4 cover.JPG 


今日主要行程:Museum of Modern Art 現代藝術美術館
       去紐約一定要去的M&M大樓
       紐約芭蕾舞劇團


紐約現代藝術美術館每周二休館,其餘時間早上十點半開始開放參觀。
早上出門之後我先去阿姆斯特丹巷吃了一家我現在已經忘記名字的早餐XD
不是不好吃,只是我真的忘記了名字~


day4 01.jpg

咖啡、瑪芬還有一塊蘋果蛋糕。現在想起來早餐吃這麼多還真是奢侈。而且也吃不完。
但是這家早餐店的氣氛很好,環境也很明亮。只是食物的味道沒有讓我很驚艷。
那塊蘋果蛋糕吃起來像是蘋果口味的發糕XD

另外今天早上在等地鐵的時候認識了一位在抵鐵拉小提琴的街頭藝人。
他一身黑衣黑褲,頭髮灰白,一臉祥和在地鐵拉這小提琴。
說真的我不是第一次看見他,只是之前那次沒有跟他站那麼近。
今天等車剛好站在他旁邊,在悶熱灰暗的地鐵站裡聽著他悠揚的小提琴旋律,突然一陣感傷啊~(沒有來由XD)
不知不覺身體跟著旋律輕微的晃動,真的是輕微的啦因為我怕被當成外來的神經病XD

後來那街頭藝人跟我說那是巴哈的七號交響曲。問我要不要點歌。
天殺的我這個粗人怎麼會懂古典樂啊XDD 
然後他跟我說他上次有看到我從這個車站上車,不知道是真的是假的。
跟他有一搭沒一搭的閒聊的時候,不少路人在他的小提琴香裡捐獻,他都是面帶笑容的說謝謝。
我很喜歡這個街頭藝人給人的感覺,不像我這幾天遇到的都很喧嘩很討好路人值姐把帽子伸給你要錢。
我離開之前也像他捐獻了卑微的一元,當時我身上真的沒有現金了Orz 

當時心裡打定主意說以後身上一定要留現金,遇到他的話就要買他的CD
其實吃完早餐就有想說要折回去的。結果後來我就再也沒有遇到這位街頭藝人了Q_Q
現在想起來都覺得好可惜啊...

有人認識這位在#1 103rd street station拉小提琴的街頭藝人嗎?


 day4 02.jpg

MoMA的學生票價是$12,而且只要押證件就可以使用語音導覽。糾甘心~

既然是現代藝術,當然有很多我不懂的藝術品囉XD
也很許多未來設計感的家具。
可是我很喜歡這裡的內部的空間設計,挑高的中庭讓人覺得沒有壓迫感,也少了那種美術館內人擠人的印象。

day4 03.JPG 

這張圖我捨不得分割。
這是在中央休息區的牆壁藝術(其實就是壁紙吧XD)
看著這幅畫不知道為什麼就會很想探知其中的故事,很有童話故事的感覺。但是又隱約透露著像是萬聖節的恐怖氣氛。
他前面擺著椅子讓人休息,這幅壁畫很吸引人的目光。

day4 04.jpg

現代美術館裡面除了我不喜歡的東西之外,當然還是有我喜歡的作品。
Seurat的風格就讓我覺得很夢幻。
他的畫都是由點構成,每一個點都是獨立存在,近看一個區塊看不出個所以然,單看一個點更是沒有意義,但是遠看又行程一幅畫。這幅的畫框也由Seurat本人加工,將畫布內的世界向外延伸。
我覺得這是一種霧非霧、花非花、似霧似雨又似花的境界~

day4 05.jpg

當然是絕對不能漏掉的梵谷"星夜"
作品本身比照片上美多了,我試了好幾次但還是不能將那顏料鮮艷又厚重的感覺拍下來。
梵谷的每一個筆觸都顯而意見。線條與線條之間顏色較深的部分其實是凸起的顏料。
雖然我這樣說好像很隨波逐流,但我真的覺得從這幅畫中可以看見梵谷的靈魂。

這是梵谷在過世前一年完成的作品。我不禁開始想,或許就是他的貧困與寂寞才讓他將靈魂寄託於畫筆和調色盤,最後留下耐人尋味的一生和雋永的作品。
想想我當初就是為了這幅畫決定去紐約的Q_Q


 day4 06.jpg

跟大都會美術館比起來,MoMA真的不大。而且太現代的部分我又無法融入。逛到差不多三點就出來了。
因為今晚要再接再厲和馬兒去抽wicked的便宜票,所以我決定就先去時代廣場逛逛吧!
下午的時代廣場已經人多到一個爆炸了,我想大部分都是觀光客吧,不然男到紐約人都不用上班嗎XD

我先去了玩具反斗城,我想要近看那座摩天輪,另外一個是想要用洗手間XD
紐約真的跟台北很像,只要有心你不怕找不到廁所~
是說玩具反斗城真的是兒童的天堂啊...想想我小時候多想去玩具反斗城啊= =

在紐約時代廣場上我遇到了海綿寶寶耶XDD他住在深海的大鳳梨裡啊!!另外還有米妮和芝麻街~
時代廣場真的很歡樂。其實也就是個吸引觀光客的地方。我真得覺得會在此地逗留的當地人是少之又少。

 day4 07.jpg

然後就是來到紐約一定要去的M&M大樓。
我進去的時候當好店員正帶著紅色M&M跳舞,超級有活力又超級可愛的啦>///<裡面的人應該很熱吧..
裡面有賣各種顏色的巧克力豆和紀念品,真的很有噱頭,但是沒騙到我XD
那件鑲了鑽的M&M皮衣竟然要價$3000....到底有誰這麼愛M&M啊XDDDD?

相形之下隔壁的Hershey's大樓就遜色多了..

 day4 08.jpg 

因為我今天休息時去喝Jamba買小杯來大杯把我的運氣用光於是抽wicked便宜票又失敗了Orz
我跟馬兒決定去看用$25就可以買學生票的睡美人
本來以為是歌劇的,結果竟然是芭蕾舞劇XDD雖然小小的囧了一下但其實我沒有很排斥啦。

入場之前在附近買了一個三明治就在草地上吃來,之後來吃了很好吃的冰淇淋。
這個劇場在Lincon Square附近,馬兒說這邊是高級區。

芭蕾舞劇滿不錯的其實,布景很絢麗人物的服裝也很美麗。
但是劇情的分配好詭異啊啊啊XDD 巫婆的戲份也太少了吧!!!
王子將公主吻醒的那一段也是一瞬間就過去了,那段打鬥的過程不是才是睡美人的重點嗎?
結果巫婆貧弱的程度簡直比鋼鐵人2的反派還要另人無言XDD

芭蕾舞劇又沒有台詞,我還一直期待他們會不會突然說話咧XDD
結果他們在舉行宮廷婚禮的那段演超久的!!就看到他們在場中瘋狂的轉圈圈XDDD
他們真的很厲害啊,可是我必須承認中間有幾段我差點就要睡著了...///
而且公主的衣服都沒有變色...(無理的要求XD)

芭蕾舞劇是沒有我想像中的無聊,而且我有點想看下周的天鵝湖,無奈屆時我仁已經離開紐約。
但是我果然沒受過芭蕾舞的專業訓練,對我而言還是太高深了一點,而且因為沒台詞有時劇情演到哪令人困惑。
結論:芭蕾舞是美妙深奧的藝術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hih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