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第一屆《超級星光大道》踢館賽中鋒芒畢露的蕭敬騰,與張惠妹合唱一曲「一眼瞬間」後而迅登金曲獎之提名,2008年這位新人王終於推出首張國語專輯,隨即備受歌迷們的關注。新專輯是由當今歌壇一線音樂人共同打造,為歌迷們帶來了驚喜,包括了李偲菘、李偉菘、馬玉芬、陳偉、曹格、F.I.R./阿沁、五月天/阿信、蘇打綠/青峰、小宇、陳鎮川、鄔裕康 華語樂壇重量級音樂人聯手打造。「黑蜘蛛」蕭敬騰憑他過人的音感,在新專輯中創作了「海芋戀」和「一輩子的存在」,其中「海芋戀」是他在17歲時譜的曲,而「一輩子的存在」則是蕭敬騰自己的愛情故事。 

以上是來自博客來網路書店的介紹


蕭敬騰的新專輯從2007年底就說要出,結果又預計2008年四月出片,等到了四月又改口說要等到五月,釣足了聽眾和粉絲味口
好不容易等到2008年六月十三號,新專輯終於正式在萬眾矚目下推出。

回想起來當時蕭敬騰至星光一班踢館時,那令人目瞪口呆的氣勢,依舊讓人心有餘悸。
記得當時坐在電腦用youtube看星光賽程,看到蕭敬騰那復古的搖滾樂手髮型,還在心中暗笑,沒想到一開口就驚為天人,下巴都掉下來。
蕭敬騰那有如萬馬奔騰的聲音,就在連續三次的踢館賽,連續三次的高分,深深的刻劃在觀眾的腦海裡,闖出了名氣。

踢館賽後,蕭敬騰原本駐唱的民歌西餐廳場場爆滿,連站位都一位難求。
唱片公司也看好他的實力與人氣,爭相走訪與之洽談,他的唱片約到底簽給誰,在當時是轟動一時的話題。

有別於他具有攻擊性的聲音,蕭敬騰的個性是不可思議的靦腆可愛。
對於主持人或是記者的訪問,他的回答往往不超過十個字。有時笑而不答,有時想了半天又說不知道,"省話一哥"的綽號因此而來。
正是因為他個性害羞,唱起歌來卻又強勢自信,人們對他既好奇又期待,心專輯想當然是眾所期盼。

新專輯曲目包括:
1. 收藏
  
蕭敬騰首波主打,讓一直以來只能詮釋別人歌曲的他有機會第一次向聽眾展示自己真正的聲音。
  特殊的咬字和唱腔都在這首歌中充分發揮,讓他的獨特歌唱風格不只吸引了新觀眾,更讓忠實粉絲激動。  

2. 王子的新衣
  兇。這是我對這首歌的第一印象。
  歌聲中有強烈剛硬的態度,我認為這首歌帶著自傳意味。
  想表達他雖然外表纖瘦,個性靦腆,但是骨子裡是滿滿的對音樂的熱血和激昂。

3. 原諒我
  溫柔的情歌。收起了前兩首歌的侵略性,但聲音中渾然天成的爆發力不減分毫。
  這首應該是整張專輯中最悲苦的情歌。
 
4. 奮不顧身
  收斂了爆發力,真假音轉換展現歌唱技巧。
  曹格的曲一向有種絕對無敵癡情漢的感覺XD 而蕭敬騰的詮釋又加入了更濃烈的情感
  
5. 疼愛
  哀痛的詞,俏皮的曲,這是五月天阿信的風格。
  聽到這首我對蕭敬騰多變的嗓音只能是五體投地得佩服Orz
  怎麼能有人能把這麼多不同的曲風都唱出自己的風格啊!

6. 多希望你在
  蘇打綠吳青峰填詞作曲,當時青峰有說,因為自己的聲音纖細,所以很期待自己的歌由蕭敬騰來唱。
  這是整張專輯裡我最喜歡的一首歌了>"< 一直以來很喜歡青峰寫的詞,很有意境
  少了青峰的尖銳高亢,蕭敬騰帶來的是悲壯。當他唱這首歌,一段故事就在腦海上演,情緒溢滿胸懷。

7. 活著
  說真的,這首歌聽起來,尤其是間奏後,歌聲一出現,就讓我想起了王傑。
  當然我對王傑是不熟的,這可能需要六年級的家姊來鑑定。
  那股滄桑味雖然不及王傑,但我們又發現了蕭敬騰歌聲的另一面啊>"<
  
8 ㄧ輩子存在
  蕭敬騰的假音好好聽啊Orz 我不是專業的音評人,我承認講到這我已經詞窮了XD
  他的真假音轉換技巧一整個強啊!
  
9. 我在哭
  慵懶爵士風。跟上面的曲目比起來,是首感覺上輕鬆很多的歌曲。
  感覺就像緊湊的節奏後一個可以讓人稍做喘息的空間。不用在那麼的揪心揪肺。

10. Blues
  如果你期待蕭敬騰歌聲的強悍和侵略性,而之前的那幾首都不能達到你的期望,那麼Blues絕對就是你一直在等待的那首歌。
  蕭敬騰之所以難得,就是他能夠將抒情和搖滾都發揮得淋漓盡致。即使是沒有嘶吼和怒砸吉他或怒砸key board,蕭敬騰唱起搖滾來就是這麼的對味啊>///<
  這首歌唯一的缺點,就是它實在太短了,讓人意猶未盡。
  
11. 海芋戀
  據說這首是蕭同學在十七歲那年譜的曲,果然帶著青春洋溢的氣息啊XD
  可愛的曲風讓我懷念起了國中年輕的歲月:)

這張專輯結合了抒情 搖滾 爵士 輕快 以及其他我叫不出名字的曲風,相當多元,加上蕭敬騰的百聽不膩的唱腔
絕對是一張值得支持正版的專輯啦!!



緊接著再來提供一首我個人非常喜歡的蕭敬騰詮釋個歌曲--superman
那是他在上康熙來了的時候唱的,我覺得他唱這首歌時超可愛的>////<



另外還有一首I'll be there for you,他在大小愛吃時演唱的,雖然英文發英不是很標準,但是一樣無敵好聽!










以上,是我很認真很認真的對每首歌解讀,當然都是我個人的感覺,所以如果有人覺得我寫的很爛或很沒誠意拜託不要來戰我= = 
我小小的心靈會受傷的....
再來不好意思讓我發洩一下











































蕭敬騰這張專輯好聽得讓我好想在地上打滾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XDDDDDDDDDDD(炸XD)




而且還有幾件讓我覺得自己跟蕭敬騰很有緣大家都叫我不要說但是我偏偏要說的事情XDDDDD
第一我們生日才差兩天耶XDDD 同年的牡羊座啊!!!
再來,就是我們的下巴都有一顆痣啊啊啊啊啊~~~XDDDDD(去你的!)而且這兩個至可以對稱唷XDDD
有圖有真相啦!!!




我想大家一定覺得照片這麼小看不清楚,而且根本就看不到痣,必竟我也不是什麼正妹,不想拿照片出來嚇大家
不過沒有沒關係,有圖有真相!!



這樣大家看得夠清楚了吧XDDDDD(揍死!!(XDDDD))

以上我發洩完畢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hih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