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是博客來的簡介:

徐四金最膾炙人口的經典代表作!出版20週年紀念版!根據德文原版全新翻譯!

◎連續9年登上德國《明鏡週刊》暢銷排行榜!
◎被譯成42種語文版本,全球銷量突破1500萬冊!
◎改編電影,由影帝達斯汀霍夫曼主演,是德國電影史上斥資最巨的作品!

這將是最完美的香水。
以少女的絕妙體香為基底,含苞待放的芬芳為主幹,
他將用這瓶香水,把她們的美永永遠遠地收藏……

  對葛奴乙來說,每一次都是戀愛,但是他愛的不是人,他愛的是香味,而且還只因為那香味將屬於他,所以他才愛。謀殺只是為了要永遠的擁有,永遠擁有他所愛的那種沒有感覺、沒有生命的『香味』……

  他是一個嗅覺天才,世界上所有氣味全都逃不過他靈敏的鼻子,他能夠輕易辨別出最細微的氣味分子,在氣味的王國裡,他就是主宰,所有味道都要向他俯首稱臣。

  可是,他聞不到自己的氣味。因為他身上沒有味道,沒有絲毫屬於人類獨有的、生命力的味道,就像他那冷酷的鼻子。香氣臭氣對他來說都不過是微不足道的細小分子,不值得特別區分。直到那一天,那名紅髮少女的幽香氤氳飄來,是如此美妙、如此神聖,連他的偉大王國都黯然失色!他必須收集這香氛,使他的王國臻於完美;他必須把少女最珍貴最柔弱的部分,以最真實的存在保留下來……

  徐四金以才華洋溢之筆,塑造出主角葛奴乙集天才與瘋狂於一身的經典形象,把欲望與人性、邪惡與優雅糅合至最完美的境地!他更透過對氣味的描述,讓你看到、聞到、嚐到、摸到、聽到他寫的一切,堪稱當代最偉大的文字藝術家!  








接下來是可看可不看的我的感想XD


其實早在好幾年前 在香水拍成電影之前我就有機會看這本書
但是當時我只是個才疏學淺的粗人 對於這本書根本提不起興趣
翻了幾頁絕得非常沉悶無趣 這本書還讓巴黎變得臭氣熏天的
之後就沒再繼續看這本書 就這樣過了好幾年

香水翻拍成電影之後我並沒有去電影院觀賞 可是就開始想看這本書了
好啦我承認我就是那種一窩蜂的而且有點膚淺的人啦 要不是因為有電影我大概也不會看香水吧

香水前面幾個章節 真的讓我聞到臭味
書中所形容的街道的氣味 人的氣味 狗的氣味 羊臊味 腐臭味 
似乎巴黎這個地方沒有一個角落是不臭的 
看著看著會開始懷疑起自己到底又是散發著一股什麼樣的味兒?
大概也是書中的主角葛努乙所說的那種令人噁心反胃的味道吧
總之 看這本書的時候 我一直覺得周遭都跟這本書的氣氛一樣 變得黏黏膩膩的

這本書我最喜歡的部份 是葛努乙在狩獵第25個少女的時候
前面幾個章節我分成好幾天慢慢看 最後一章我在一個晚上幾小時的時間就看完了
隨著劇情 你默默希望那位少女不會有事 但是作者偏偏一開始就告訴你為時已晚
然後我又默默希望作者在吊人胃口 一切都是幻覺 騙不了我滴~

然而當葛努乙在進行謀殺的時候 你以為作者會大大的描寫一番
但卻又是輕描淡寫地帶過 沒有掙扎沒有反抗 好像一切都是那麼輕而易舉
你連屏息的時間都沒有 當你還沒意識到的時候 少女就已經死了

故事的結局是本書最高潮 葛努乙的結局就跟他不尋常的一生一樣不尋常
他一生都在收集味道 最後他擁有了全世界最偉大的氣味
然而他始終找不到屬於他自己的氣味



這是一本倒吃甘蔗的書
越看越精采
大家有時間也可以去瞧瞧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hih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