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學校來了捐血車
沒想太多就一股作氣衝上去了
反正剛好是空堂沒事 而且捐血一帶救人一命我想不管是美國還是台灣都是一樣的吧
再加上我也還沒有在美國捐過血啊 捐血車都來過學校好幾次了 這次才將衝動化作行動


捐血的前置作業跟台灣是一樣的 一開始有兩張守則必讀 然後是一堆有沒有得過性病啊有沒有到過疫區之累的健康問卷
之後就是量血壓和戳手指頭看血濃度的步驟 我記得台灣手指頭的血只需要一滴 美國卻收集了小小一管 現在我手指抽血的地方瘀青了

終於順利就抽血位置的時候 護士阿姨很苦惱的找不到我的血管 跟在台灣抽血時一模一樣的情形
我就問護士阿姨 是不是我太少運動所以血管太細
護士阿姨說因為我不是一個big person 所以血管不大 這是正常的,他還說這樣很好 因為我的血管藏得很深
之後他講著講著 突然好像想到什麼睜大眼睛問我 你有超過110磅嗎?
我說有啊 然後他懷疑的盯著我 就隔壁的戶是目測 結果磅秤就被拿出來了
我說各位啊 我真的沒有這麼瘦小啦 雖然你們不相信我是很開心 但是磅秤就太誇張了XD
事實證明我穿上衣服鞋子加上滿肚子宿便的重量是118磅 各位阿姨我真的很重啦XD

再一次就抽血位置 痛感只有在針插下去的那一刻 我看到護士阿姨拿出三個空血袋 那樣是750c.c......
我還在新中想著我要是抽750c.c 我可能等下真的會頭很暈 必竟我之前也才抽250啊
結果好死不死 同樣的情形又發生了 我的血抽得不尋常的慢 原本的護士小姐一直在調整我的針頭 還叫另為一個來看到底是怎麼回事
其實我覺得是我的血太濃了 我前幾天喝的水太少 所以寫很難抽
但是在台灣那次有抽成功啊 不知道為什麼美國的護士可以這麼笨 把針頭差深一點之後 寫就開始從插針處流出來了
我就跟護事講說這樣會痛耶 護士小姐就很警張的把氣劇都拆掉說步想弄痛我 要我下次再來
結果我今天甚至連250c.c都沒有捐成功>"<

後來我跟後方照顧的阿姨尋問 他說捐血前兩天最吼喝比平常多兩大杯的水 這樣抽血才會順
唉唉唉唉 至少我有心了啦 不過我以後會多喝水的 這幾天真的沒喝什麼水
現在手腕傷手處用鮮紅色的繃帶包著 很顯眼


放學回家後感覺肚子好餓 真的超餓的
跟娘親出去吃飯 叫了五更腸旺 娘親只盛了一次 其他都進入我的胃裡了 完全不需要外帶
連娘親都說難得看我這麼有胃口

可是我只抽了一點點血而已耶X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hih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