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之後才知道中文片名翻作"放牛班的春天"
雖然跟原名八竿子打不著關係,但是這俗氣的名字跟劇情到是相輔相成,讓人(我XD)會心一笑
不過"放牛班的春天"這部片聽起來並不陌生,我卻一直只有耳聞,而且只耳聞片名,對劇情一無所知


故事發生在一所男子寄宿學校,收容的都是問題學生和孤兒
校長是"鐵的紀律"的奉行者,只要學生犯錯就罰禁閉和勞動服務,若是找不到原兇就隨便找個學生代替,直到兇手自首為止
讓這群平常父母不在身邊,或是根本沒有父母關心的孩子在學校的生活更是難熬

馬修(由演過70部電影的法國實力派演員Gerard Jugnot飾)原本是一位作曲家,來到這所學校後雖然被學生惡整,但憑著溫柔和耐心感化這群頑劣的孩子
並將著群孩子組成合唱團,並且得到外界的重視。這群孩子因而得到了夢想和未來。


我覺得本片最令人感動的,除了這群不被外界關心的孩子找尋希望的過程,還有導演一開始就留下的伏筆。
Petit每天都會在校門口,緊挨著鐵欄等待星期六的到來,馬修第一天走入學校時就在門口遇見Petit,問他為什麼要在雪地中等待禮拜六,Petit說因為禮拜六他的父母會來看他。
只是多少個懇親日過去,Petit的雙親卻從來沒有出現。
後來發生什麼事還請各位去欣賞電影:) 這是貫穿整部電影的情節,也是讓人感動的點。

劇中馬修老師在指揮合唱團的時候,表情和守勢讓我想起以前國中練合唱時,老師也會做同樣的提示,讓我好有親切感。


這陣子看了幾部法國片,發現他們雖然沒有好萊塢砸重金製作出來的特效場面,但劇情卻是那些空有特效的美國電影追趕不上的。 
通常法國片也不像美國那樣噴狗血百明就是要賺你眼淚,它們總是帶著淡淡的遺憾和感傷,比起美國片更貼近現實。
如果用林志炫的說法就是一顆眼淚涎在眼眶裡,最後卻沒有掉下來。

吃慣了好萊塢的重嫌重辣,不妨來道清淡的吧,這樣的片反而耐人尋味。
在Netflex上,我要給他五顆星!

給各為看看"放牛班的孩子"的預告吧








再來是電影歌曲的現場演唱,雖然合唱團不是原班人馬,唱獨唱的那個男生和電影裡的小帥哥是同一個人
聲音超好聽的啊>"< 而且又帥XD



聽不過癮嗎?那再來一首吧!"放牛班的春天"似乎舉辦了一場演唱會,善用影片旁邊的連結就可以全部都聽到唷:)
http://www.youtube.com/watch?v=KnUgvjNMF_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hih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