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偶然的因緣際會之下
得知了IL DIVO這個神奇的團體
當初看到他們的時候也沒聽到他們唱什麼歌
但不知不覺的就想聽聽看
也許是因為他們用中文跟電視機前的觀眾打招呼的緣故吧ˇ﹏ˇ
不聽還好 一聽果然就無法自拔了XD

自從電影版的歌劇魅影之後
Musical似乎逐漸成為一種風潮
這個由四位來自不同國家的唱匠組成的popera堪稱流行音樂史上第一
所謂的popera也就是揉合流行歌曲唱法與古典歌劇聲樂唱法演唱流行、古典、歌劇等類型歌曲的歌唱新流派
而IL DIVO為義大利文,意思為「神聖的演唱者」或是「男生版女伶(diva)」,
可見製作人和他們自己對他們的歌喉是多麼有自信了
我個人不是聲樂家或專業樂評
但我覺對相信自己的耳朵和5年的合唱經驗中所得到的粗淺的音樂知識
當管弦樂和他們的歌聲一同出現的時候
讓人有一種想與音樂一同昇華的感覺╮(╯▽╰)╭
有些人的歌喉就是可以被稱作天籟而當之無愧

本張專輯只有三首為英文歌曲
其餘的皆是義大利文或西班牙文
歌詞部分我自然是一句也不明白,但俗話說得好:音樂是沒有國界的!
話說好聽的聲樂歌曲還是義大利文或西班牙文居多呢
之前學校出去比賽的曲子也是義大利文和西班牙文的⊙_⊙
也許他們自古就有聲樂文化吧
義大利、西班牙有聲樂 就像中國有平劇 台灣有歌仔戲是一樣的道理
都是一種非常獨特的藝術 不是隨便什麼人都可以唱得好的

這張專輯首首動聽,每段旋律都令人感動
在此推薦幾首我特別喜歡的:
★Sei Parte Ormai Di Me 你走進我生命【義大利文】
★Ti Amero 我依然愛你【義大利文】
★A Mi Manera 走自己的路【西班牙文】
★The Man You Love 你愛的人
★Passera 隨風而逝【義大利文】
★Regresa A Mi 回到我身邊【西班牙文】

再寫下去我都要把整張專輯的曲目都列出來了≧﹏≦
大家有機會一定要聽聽他們的歌
給自己的耳朵來點不一樣的旋律,天天聽流行歌曲可是會膩死人的
讓我們一起來洗滌我們的心靈吧+﹏+

更多IL DIVO 的資訊請至:http://www.sonymusic.com.tw/intl/ildivo/p1.ph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hih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