齊東街,位於台北市某處的古老街道,也許很多沒有聽過,
但那是我有記憶以來、國中以前居住的地方。

住在齊東街有什麼好處?好處就是從來不淹水!
記得有次強颱來襲,隔壁的馬路都演了大水,可是怪了,水就是淹不進我們齊東街!
原因就是因為齊東街是全台北市地勢最高的區域。

住在齊東街有什麼好處?好處就是對面有好吃的廣東人燒臘!
這家燒臘店每到中午就排隊排到巷口,附近台北工商的學生都聞香而來,
量多料好口味又道地,老闆娘人又和氣,真是數一數二讓人翹起大拇指的好店!
中午一過店就打烊,燒臘全部賣光光!十幾年來生意仍然興隆,好吃沒得比!
由於是鄰居,每次買便當雞腿燒臘都塞得比別人多、滷蛋免費送、便當價錢又自動減少5~20元。
這樣的好店不多去幾次是對不起自己對不起鄰居對不起老闆娘對不起掛起來的雞鴨們!

住在齊東街有什麼好處?好處就是巷口吃不玩的小吃攤!
想吃麵?想吃板條?想吃韓式烤肉?想吃魷魚羹?想吃麵食?在齊東街通通都有!
吃在齊東街絕對不是問題,雖然都不是頂及美味,但絕對都是會讓你食指大動!
吃完口渴覺得太鹹還可以到巷口的便利商點買飲料買冰棒買報紙買御飯糰。

住在齊東街有什麼好處?好處就是交通方便!
一出巷口就有222、606等公車站牌,走到公車站不需要兩分鐘。
走到另一頭就有忠孝新生捷運站,捷運站隔壁有忠孝國小,全北市最迷你的小學。

住在齊東街有什麼好處?好處就是附近有好的牙醫和好的樂器行!
九大牙醫的醫生人和善技術優良,醫院乾淨簡潔衛生,還可以無痛打麻藥!
我的一口爛牙全靠院裡的醫生打理,補的補、拔的拔、洗的洗。
樂器行有多種教學課程,價錢還算公道,又有不錯的老師,地下室有樂團練習室,
目前金聲樂器行的老板娘住在我奶奶家樓上,也成了鄰居。

住在齊東街有什麼好處?好處就是大家都是老鄰居,家家戶戶是八卦!
住在齊東街的人大多都已再住了好幾十年了。光連我們家都住了40年有吧。
我還沒出生,家姊還小,四周都還是平房的時候胡寓就已存在。
附近的大家小像住著誰、家中有幾口人、都在做什麼,我們都可以順利的得到最新的資訊。
不只是我們,偶爾在在路上還會有人跑來問妳:ㄟˊ?你最近不是在幹麻幹麻?現在怎樣啦?
或是:聽說你媽媽爸爸哥哥姊姊在幹麻幹麻,那後來咧?
就連在路上遇見阿貓阿狗是誰家的都知道的一清二楚。
是個人情味濃厚的社區。

齊東街的環境並不美麗,有些髒亂、居住環境狹小。
附近有廢掉的自立晚報和夜夜笙歌的華僑舞廳。
但後面小巷裡有兩家超級傳統的雜貨店,和一條已經被列為古蹟的短短的街,
附近住著很多很多好同學和朋友,還有小時候常常去的三角公園,
公園裡有哥哥姊姊養過的兔子和我養過的黃金鼠的屍體,
現在住著奶奶大姑小姑和我的家人們。
齊東街給我"家"的感覺,齊東街有著我們一家幾代的回憶,而且回憶還在增加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hih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