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小我就是個愛狗的人。其實我們全家都很喜歡狗,唯獨我媽。
養狗是我的夢想,但是以前沒有空間,現在即使有了空間但家裡只要有一人反對就不能養狗。
而且說真的,現在的確是沒這個經濟能力吧。
所以養狗就一直是個夢想,可是我還是會常常在網路上看看狗狗的資料及養育方式和相關注意事項,想像著哪天也許我會有這個機會完成夢想,為了那個時候做好萬全的準備,隨時可以迎接我未來的狗兒子或狗女兒。


養狗在台灣友時是一種風潮,可能因為一部電影、一部廣告、一位名人而忽然成為炙手可熱的明星,而盲目的追趕流行、欠缺考慮的情形下造就不久之後的遺棄風潮。
"愛他,就不要遺棄他。"
我相信這句話大家應該常常聽到吧?但真正做到的人有多少?看看街頭巷尾的流浪狗有多少?看看流浪動物之家的貓狗有多少?看看網路上需要找個新家的貓狗有多少?台灣人的耐心、愛心、道德心又有多少?



住在流浪動物之家的貓狗們若無人認養,最後都會被安樂死。
有時會在電視上看見記者拜訪狗舍,千百隻狗對著鏡頭搖尾巴,活潑的吠叫,我想他們都知道吧,多一個動作,他們就多一個機會,免於被注射的命運。
對於生命的執著,想要活下去的渴望,常常讓我看了熱淚盈框。只要是生命,就有活下去的權利,怎麼能因為我們一時性起而剝奪一個生命?

有這麼多這麼多的生命等待我們幫助,為什麼還要花大錢購買呢?
名犬也會流浪,之前在網路上看,其中也有幾隻我夢寐以求的哈士奇,所以只要有心,慢慢找,一定會找到和你有緣的狗。

佛家常說,"救人一命,勝造七級浮屠。"
不只是救人,救貓救狗,拯救一個有靈有體的生命,都是恭德。
有心養狗的人士,請優先考慮認養。


前陣子在某著認養的網站上看到一句話,感觸很深。
"他擁有你愛他的所有條件,他需要的只是一個機會。"
飆淚是我的第一個反應,從那個時候起我更確定我如果有機會養狗絕對選擇認養。


對人類而言,貓狗可能只是一陣子的伴侶;的確,畢竟他們的生命只有十數年。
但一位主人對貓狗來說,卻是他們的一輩子。一旦決定飼養就要好好愛他、照顧他,不能因為他年老了、生病了就棄他不顧,既然他將他們年輕活潑時的熱情給了我們,我們就有責任照顧他們的晚年。

真的不希望在聽到狗追車,或是被拋棄的狗萬里尋主的事件了。





以下提供一些網站,提供一些認養資訊及養狗須知。

台灣認養地圖:
http://www.meetpets.idv.tw/phparticle/

e-dog流浪狗關懷站:
http://www.e-dog.com.tw/entrance.as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hih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