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片名叫作小太陽的願望嗎?
我不太清楚

Netflix寄來了我的第一片DVD
故事圍繞在一個住在新墨西哥州,親人間的關係分崩離析的Hoover家族
爸爸Richard雖散處兜售著他的成功九步,但他的合夥人卻嫌他沒有知名度背叛了他,使他成為中年失業人口。
媽媽Sheryl 有嚴重的菸癮,常常因為一點小事煩躁,讓人覺得她時時刻刻都很緊張。
Frank是媽媽自殺未遂的弟弟,雖然才高八斗卻愛上了同性學生,又和同校的教授成為情敵,最後被解聘。
爺爺Edwin是個滿腦子黃色思想的老不休,每天又非得吸大麻,但是在孫女面前總是非常正面,讓我想起櫻桃小丸子的爺爺。
哥哥Dwayne有個當飛行員的遠大夢想,為了這個願望已經封口九個月,完全以手勢和文字溝通,然而再前往加州的旅途上發現自己是色盲,夢想順間瓦解。
主角Olive是個希望成為美國選美冠軍的樂觀小女孩,雖然她戴副大眼鏡,身材矮矮胖胖又愛吃冰淇淋,但還是為了夢想勇往直前。

六個人就這樣為了讓Olive參加選美比賽,開著破爛的黃色小巴士,浩浩蕩蕩的前往加州。
旅途中爺爺因為吸食過多毒品過世,Frank在休息站巧遇愛上的學生,Dwayne發現自己是色盲,爸爸發現失業等等
一家人的夢想都受到打擊,心靈都受到折磨,Dwayne在草原上的嘶吼讓人揪心
Oliver最終還是上台比賽,雖然她不會走台步,雖然她有著圓圓大大的肚子,但她還是在台上跳著爺爺教她的令人啼笑皆非的豔舞
當台下所有的人都在噓他,台下的家人們全部都陪她上台一起跳舞,就能體會家庭是一股偉大的力量
不管你是不是失敗,或許你很難堪,家人最後都會張開雙臂擁抱你 

當所有人的夢想都破碎,他們還是要給Oliver一個機會去實現她的夢想,即使夢想不會實現。

Little Miss Sunshine劇情不高潮迭起,平庸的一家人,有時會覺得他們好笑,有時為他們憂慮
電影在最後一刻才觸碰核心,讓人心裡添上滿滿的感動



Ps. 我飆淚,最後一段大飆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hih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