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去領上一分打工的最後一張paycheck
工作了十七個半小時 每小時九元 稅啊什麼的扣一扣
共計144.87元


這份工作的環境雖然讓人不開心 但是至少學會了使用收銀機
這個地方制度很差 明明工作不止那個時數 半是薪水還是照班表算
還明擺著跟我說打卡只是好看 我一共在這份工作上賺了七百多一點點 但其實應該不只的

裡面的人 一個比一個自大 難道這是大陸人的通病?
記得剛開始有個叫做Vivian的主管 硬是每天給我排六小時的班
跟他說吃不消要減班說剛上班不行 還規定周末一定要上班但自己周末都不見人影
後來他因為神祕的原因離職了 可能是大家集體跟高層抱怨班表吧
總之他離職之後班表才終於出現人性

再來是一個叫做Kent的噁男
之前還是同班的同學咧 但是我們在學校完全沒有交集
這個噁男是主管 好像是老闆的兒子的樣子 不知道
這個噁男每天穿著一件很噁的新裝外套梳很噁的髮型用很噁的口音講話
有一次我再結帳 有一種菜我不認是 抬頭看到人就問了
這噁男竟然跟我說 我哪知道?你上班多久啦?問我?你問錯人了吧
雖然有人性的班表是他出面幫我們排的 但那次之後我再也沒跟他說話

會計師事超標準的大陸中年機車婦女nancy
店面剛開張又上班沒多久 蔬果的code記不是很清楚
有一天突然就把我抓過去問了我一堆書菜的種類跟密碼
光香菜就三種 最難分得是馬鈴薯 什麼紅薯番薯日本薯 殺葛粉葛的
天殺的在我眼中這些菜啊馬鈴薯的都掌一樣 當然不可能全部都記下來
他就說什麼你怎麼來上班這麼久都記不起來?老闆非常惱火,要我給每個收銀員考試,如果再記不起來那就很抱歉了
最糟糕的是 我今天去拿paycheck的時候 他再收銀
我很有禮貌的問他 nancy你有空嗎?
N撇了我一眼 用一種厭煩的口氣跟我說 我現在沒空!對不住了!你的錢也不在我這!去找大老闆!
很好啊會計說錢不再他那 我看你快記的位置也要保不住了吧

最後一個 也是我最討厭的一個 就是一個叫做小白的大陸上海噁女
因為他是噁男的女朋友所以他叫噁女
不過他叫噁女也是名符其實,很多次都想跟他說小白在台灣是白癡的意思
還會讓我聯想到蠟筆小新的寵物
這個女人是吶種每天會畫著大濃妝 自以為自己很美的那種女生
對啊 她是不醜 論外表滿漂亮 但是看人的眼神都是由上往下以為自己高高在上
走路的樣子也以為自己很有權勢的那種架勢 就是自以為自己了不起


這家公司 還說都沒說就開除了兩個員工
職家打電話跟他們說不用來了 真的很糟糕
後來我怎麼想都覺得海好我提前離開那裏 跟大陸人相處真的需要學會心平氣和
算了 有錢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hih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