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始的時候驚天動地 結束的時候只剩下一聲嘆息
雖然過程沒有動魄驚心 怎麼說也算是一場的奇遇
所以即使是劃下句點 但是那熊熊燃燒的靈魂永不會滅





我真的好會虎爛喔XDDDD(炸XDDDD(揍!))

學期進入尾聲 就要迎接一點暑意都沒有的暑假
(都六月了早上都還只有十度 天天下雨刮大風 一點氣氛都沒有。)

回顧這個學期的課 最有趣最喜歡我每天懷抱著好奇的心去上課的 就是天文學
上了這堂課我才知道 如果帶著滿滿的求知慾與好奇心 真的可以變成一個愛讀書的好孩子
考試前的複習不單單為了得高分 還有想把觀念搞清楚 想把迷團解開 想知道更多更多更多
這種求知慾是我來美國之後第一次感受到 

一切都是從星星開始的
學期剛開始的時候 老師跟我們介紹了好多星星和星座 還有肉眼可見的行星
我們學校有個觀星台 設備今年才重新升級 可以預測當晚的星相
如果天氣晴朗 早上看了星相 晚上就會跟真實的星空比對 這就是學以致用的精隨啊!!

原本我已為天文學只是在觀星
結果我們一整個學期下來還講了很多關於宇宙的形成 行星的形成 太陽月亮日蝕月蝕
星星的熱度亮度 慧星流星 太陽黑子 白矮星 黑矮星 黑洞 黑暗能量 銀河系

人類對於宇宙的認知很少 宇宙對於人類來說百分之九十六是未知
我們不知道宇宙如何形成 不知道月亮是如何形成 也不知道黑洞裡面有什麼 穿過黑洞之後有什麼
宇宙裡有沒有其他生命? 我們通通都不知道

人類可能是星星的碎片
我們身體理所有的物質 都能從行星上發掘 所以當地球形成之後 衍生了地球上的所有生物
這套說法比進化論浪漫太多了 我還真不想承認我們已前是猴子咧...

行星也有他們自己的月亮
月亮上有冰河 甚至有氣後循環 除了火星還有其他地方可能孕育生命
我只能說宇宙時在太神秘 人類不知道要到什麼時候才可以解開那96%的謎團



我記得我第一次考試的時候考得不好 才76分 我很悔恨
之後發憤圖強 努力念書 但是還是不盡理想 考了82分
第三次考試我終於決定拼了 因為三次考試中最低分不取 於是我考了滿分!!是滿分啊!!我幾百年沒考過滿分了!!我連樂理課都沒考過滿分耶!!
我進入大學之後的第一個滿分就獻給了我親愛的天文學!!我感動得都快哭了。

之後考了星座 老師用紅外線筆指出觀星台上的星座 要我們回答星座名稱 20題共25個選項
我又滿分了>///< 所以我進入大學之後的第二個滿分再次獻給了我可愛的天文學啊!!
怎麼辦 我真的好喜歡天文學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hih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