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國父 孫中山先生的誕辰紀念日,是家姐的結婚紀念日,還是我變成美國人的日子XD
自2002年十月起,我開始在西雅圖念高中,因為語言的關係從九年即開始念起,等於是再讀一年國三
2006年高中畢業,進入離家很進的社區大學就讀,又這樣過了兩年
2008年的年初寄了公民入籍的申請表,之後陸陸續續地接到蓋手印、入籍面試的通知
直到今天,我完成了公民宣誓,在法律上成為美國人。




 公民宣示的過程其實不複雜也不盛大,只是排隊和等待的時間很長。今天連我在內,共有97位來自世界各地的人一同宣示。
一開始,當然就是官員先出來跟大家說恭喜,之後撥放一段兩分鐘,介紹外國人公民化的歷史過程,然後總統布希也出現說恭喜。
集體宣誓效忠美國後,再來就是一個個唱名發公民證書,憑著這張證書我們就可以去申請美國護照。
再來又是一段讚頌美國的影片加上"I am proud to be American"的慷慨激昂的背景音樂,我隔壁排的菲律賓人還大哭,然後我們就解散回家XD



我覺得其實美國還滿會推銷自己的,那些如同有管弦樂團伴奏的歌曲的確會令人情緒激動,加上壯烈的歌詞和拍攝手法,真的會讓人覺得美國真是了不起啊!
不過我沒上當啦XDD 聽到隔壁爆哭聲我還嚇一跳咧......
無法想像如果要入台灣籍會是什麼樣子耶,台灣也有入籍宣誓嗎?不知道我們的國歌或是國旗歌會不會也讓別人情緒激動?






有人說國父生日這天我變成美國人是叛國,國父會哭泣。

但是!!各位朋友!!但是!!!!國父自己也是美國人啊!他還是來自熱情的夏威夷咧!





晚上為了慶祝我以及我弟都順利成為美國人,和我姐的結婚紀念日,晚上我們全家人出去吃飯慶祝。
家弟以功課很多不克前往為理由搪塞沒出席,姐夫還很好心的送我一件映有派克市場的T-shirt。
他說他原本是想找國旗或是老鷹的,但看了兩三家都沒找到。




最初到美國來的目的已經功德圓滿,大功告成。接下來,還是趕快完成學業吧。

不知道公民身分會不會比居民身分的學費便宜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hih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