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反逆.jpg 

 

一般來說我對CLAMP的作品沒有很大的興趣,小時候看過魔法騎士,雖然喜歡看但當時是什麼都不懂的年齡所以只是純粹喜歡看卡通而已XD
之後CLAMP出了人型電腦天使心、庫洛魔法使、翼、xxxHolic...等等轟動一時的作品,直到現在CLAMP都還擁有一群死忠粉絲
雖然CLAMP同時擁有人氣和名氣,每次的作品都令人引頸期盼,但是卻完全燒不到我。
要說為什麼我也說不上來,總之我就是對這些夢幻的故事沒有熱血。

所以一開始我對反逆也是完全的無動於衷。就算反逆出了第二季我也提不起興趣,可能是對CLAMP的刻板映像讓我連點進網頁看劇情簡介的動機都沒有XD
話說其實他第一季釋出的時候我也不知道他是CLAMP的作品,可能是他標題不夠吸引我吧,總之因為第一季沒追,當然第二季也不可能追。
後來跟朋友在MSN聊天的時候發現他有再看魯魯修,我才有意要找來看,只是當時第一季早已完結,我也懶得去找載點下載。
總總原因讓我跟反逆擦身而過,直到該有人在網誌上寫了完結篇心得,我才拖人幫我用BT下載了全套。

是說我如果一開始有看簡介,我絕對不會放棄追這部動畫,至少也會先看前面幾集在決定是否追下去。
我對機器人的戰鬥最沒抵抗力了=///= 而且反逆裡的機器人行動快速敏捷+高性能,帥到無法無天啊>"<
然而這部動畫吸引我的並不只是機器人大戰,故事背景、人物設定、角色關係、劇情深度以及世界觀都不是一般的動畫可以追得上的。
不論是動畫的完成度與精緻度(沒有一集裡面的人物有臉部歪斜的現象)和劇情鋪陳的方式,反逆的魯魯修絕對是近年來一片低迷的動漫界中難得一見的好作品

以下開始有雷

反逆04.jpg



反逆的魯魯修不是一套輕鬆有趣的動畫,不是一部讓你看帥哥美女展現華麗體技的動畫,更不是讓你看男女主角談戀愛的動畫XD
所有的犧牲以及失去、所有的毀滅與創造,只不過是為了能夠擁有安定生活的居所,革命與戰爭、矛盾與衝突不過是其中的環節。
聖不列顛皇為了昨天,將所有的戰爭和衝突視為俗事,對於今天的一切不屑一顧。
二皇子為了今天,將昨天的所有銷毀,對於明天沒有期待。
魯魯修為了明天,先毀滅世界,然後創造世界。

聖不列顛皇迷戀的昨天、二皇子安逸的今天、魯魯修嚮往的明天,究竟哪一個才能帶給追求幸福的人類穩當的未來?


至於眾人爭論的結局,我自己認為魯魯修已經死了。
若他還活著,那麼納娜麗的悲慟算什麼呢?若他還活著,那麼朱雀背負的又算什麼呢?
以整部作品的氣氛來看,一開始我就沒有期待歡樂的美滿大結局,雖然魯魯修的死令人悲傷,但這樣的結局是最好的。


稍微有點可惜的是,從第二季開始,世界觀突然變得太龐大,直接從十一區展開到全世界。
劇情速度發展得很快,許多支線可以再延展但卻無法,有實力作40集的故事濃縮至25集,不過還好沒有爛尾。
這部動畫,推薦給喜歡騎士與公主的人,也推薦給所有喜歡動畫的人。




最後的最後,讓我們悼念可愛的尤菲公主。


反逆0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hih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