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學四年級家中的新電腦讓我有機會接觸Square Enix公司的Fianll Fantasy Vll
在當時電腦剛發起不久的時代,他們公司做的動畫可是全球數一數二的
當然這是我後來才知道的
七年後的今天我終於看到後續作品了,真是讓我感動的流下閃亮的眼淚啊XD
這篇感想我拖了好久,時再是因為想看仔細一點再鉅細靡遺的寫下來
但不巧的是出版時間不是暑假中,時間不那麼充裕,今天好不容易有點時間可以寫了>"<
以下內容可能提及劇情,如果怕踩到地雷的人請不要往下觀看














畫面一開始,RedXIII領著另外兩個同伴在由岩壁組成的空曠峽谷中奔馳,
路到絕處他們順著地勢向上彈跳直至最高處,RedXIII往天咆嘯,熟悉的飛空挺配樂頓時響起,群鳥自頭上飛過,這一幕就足以讓FFVII情緒激昂。
接著畫面轉跳到神羅(Shin-ra)公司的雷諾(Reno)駕著直昇機前往大空洞(Northern Cave)救援其他同伴,似乎在當時與某種東西發生武力衝突。
<題外話:畫面拉到直升機前,拍攝山谷的運鏡方式跟魔戒三的開頭好像←是的,我重得毒依舊很深XD>
直升機從灰暗的天空消失之後,瑪蓮(Marlene Wallace)的旁白開始解釋何謂生命溪流(Life-stream),
其實FFVII的玩家都知道神羅公司與生命溪流以及這個世界的關係,以及古代種(Ancient)吉諾娃(Jenova)等等這些名詞,
戰鬥結束後,在孩子們身上流傳的「星痕症候群」才是本片的重點。
<題外話:由於本片與某手機廠商合作,所以裡面的人使用的手機都是同公司的同一款XD>
直接跳到主線劇情吧XD
大帥哥主角克勞德(Cloud)接收語音留言後決定前往委託人的指定地點談生意,才發現克勞德也被「星痕症候群」所困擾,(雖然他已經不是個孩子了XD)
此時以卡達修(Kadaj)為首的尋找哥哥與娘親的銀髮帥哥三人組在峭壁上現身,並對克勞德發動攻擊。
這場簡短卻令人即使目不轉睛還是會錯的許多細節鏡頭的眼花撩亂的戰鬥就在卡達修通完電話後結束。
光是這小小一段就足以證明他們的機車性能超強也超輕XD竟然可以用腿夾著在空中後滾翻XDDD
主角的刀劍也是無堅不催,連近在咫尺的子彈都擋得住。
好不容易克勞德平安來到目的地,結果委託人竟然是前任神羅總裁的兒子,也就是現任神羅老闆─路法斯。
<題外話:在玩遊戲的時候我就覺得他真是帥哥一枚,現今出場雖然還看不到臉但我知道他一定是個大帥哥XDD>
神羅公司想要重建世界,然而同樣也遭受到卡達修一夥人的阻礙,於是想請克勞德當保鑣,也就是幫神羅公司剷除絆腳石。
想當然爾,脾氣古怪的克勞德拒絕了這份工作。

帶著瑪琳去教堂尋找克勞德的蒂法(Tifa)遭到Loz(銀髮三人組的其中一人)襲擊。
雖然蒂法身手出奇的高強,還做出許多不服合人體工學的特技動作,敵人卻還是技高一籌,搶走了所有的魔法石,並將瑪琳一同擄去。
在此同時神羅的大帥哥老闆正遭受卡達修的威脅,向社長找娘親。
卡達修一夥人是因為吉諾娃的遺留思念而行程的思念體,他們需要及諾娃留下的部份細胞進行「再結合」(Reunion),
結合之後就會變成無人能敵的大魔頭賽菲羅斯(Sephiroth)
回到教堂的克勞德發現昏厥的蒂法和魔法石被盜,雖然怒火中燒卻不知敵人是誰。
正所謂屋漏偏逢連夜雨,克勞德也因為「星痕症候群」發作時睡去。
解救兩人的的卻是神羅組織的雷諾和羅德(Rude)<其實也就是將兩人搬到有床的地方去= =不過神羅組織在這部作品中的立場也明朗化>
克勞德從雷諾和羅德那得到卡達修一夥人的部分資訊,加上蒂法的勸說決定前往沉睡森林搶回魔石並帶回瑪琳以及他們以能夠治療「星痕症候群」為由而拉攏的孩子們帶回。
前往的路途中遇見久違的愛莉斯(Aeris),並給克勞德來個短暫的心靈輔導XD
然而心中有所迷惘,戰鬥起來就有點力不從心,敵人又得到魔石力量增強,以一己之歷時在抵擋不了三人的團隊合作。
此一戰鬥中證明了"地心引力不存在"定律,所有人輕輕一躍就可以飛到可以用明月當背景的高度,更可在半空中二次跳躍,揮動比身體長比腰還寬的長劍更是輕鬆無比。
在千鈞一髮之際,我最最最最最最期待的腳色出現啦XDDD
文生(Vincent Valentine)就這麼形同鬼魅般的披著血紅的披風從空中輕落,再輕輕鬆鬆的帶著克勞德殺出重圍型同鬼魅的飄走。
才發現我小四開始就是長髮控啊XDDD原來我從那時候就埋藏了腐女因子XDDDD當時最喜歡的腳色就是文生XD
長髮+披風+憂鬱+神秘+柔情癡漢~come on baby~哪個女人會不愛她啦>/////<帥到炸!
不知道怎麼逃出來的瑪琳竟然敢躲到他的披風底下?看不出來那個超任性又自以為是的小女孩心機這麼重=皿=
那個位置是我的!!!(毆)

帥哥三人組的Loz跟Yazoo帶著失去理智的孩子們來到廣場的紀念碑尋找娘親,
同一時間和神羅大帥哥總裁對話的卡達修利用魔石在廣場上召喚出了召喚獸,
頓時間天地烏雲變色,閃電轟雷,人們四處逃竄。
然後主角群們在最危急也最適當的時間出現,個人覺得因為時間關係,製作群又想把焦點都放在克勞德身上,所以其他人的表現機會就相對減少,
不過看到大家並肩作戰的樣子一種懷念的感覺浮上心頭啊~(泣)
果然文生還是最帥的啊啊啊啊XDDDD雖然槍械對這種厚裝甲生物沒啥效用,根本就傷不到變點皮毛^^"
但是在鋼筋水泥上翻滾再迅速拔槍射擊的動作真是萌死人啊XDDDD
而且他真的會飛啊!他竟然從鋼住的頂端以後翻的方式跳到目測至少600公尺以外的地方!
就連尤非(Yuffie Kisaragi)都能沿著垂直九十度的鋼筋上向天空跑去,地心引力你到底跑到哪裡玩去了?XDDDDD
最後召喚獸被克勞德已很神奇的方式消滅掉,看得我眼珠子都快掉下來了,就我個人的解釋,這一切都是因為愛麗絲的人力相助啊!XDD
這一幕到底有多神奇?地心引力到底溜去了哪裡?請各位支持正版XDDDDD!(炸)


如果大家認為在克勞德將巨大的召喚獸用削鐵如泥的兩用大刀消滅這部動畫就結束的話,
各位看官你們真是大錯特錯啦XDDDDD(轟)
事情根本沒有解決嘛!到底銀髮帥哥三人組的娘親在哪裡?賽菲羅斯又到底什麼時候會出現?

話說當大家戰鬥得如火如荼的同時,待在高樓上的大帥哥神羅總裁終於卸下遮身用的白布,拿著裝著吉諾娃頭顱的盒子從輪椅上站起來啦!
<我的媽媽啦,他真的是個超級大帥哥啊>///<經過爆炸事件後竟然臉還能保持得這麼完美,超級美刑男一枚!這個超有錢的帥哥真是條肥羊XDDD釣到的話可真是條大魚啊XDDDDDDD←神智不清ing>
卡達修眼睜睜地看著帥哥社長將盒子往下一扔,帥哥社長投了一記氣彈,然後兩人紛紛落下高樓。
卡達修雖然比較晚跳下去,但落下速度卻比社長快,果然為了娘親連體重都可以瞬間增加XD
<由於地心引力不存在,由高樓落下根本沒什麼好怕的,這點看兩個人鎮定的眼神就知道了= =>
結果吉諾娃的頭被卡達休一行人搶去,但盒子損壞,細胞流失,和結束戰鬥趕來的克勞德展開一場精采的重型機車公路追逐戰。


除了重伸地心引力不存在定律,機車的性能,華麗的戰鬥方式,花俏的肢體動作都是本段戰鬥的重點,
當然,武器的強度也是不可或缺的因素,一把刀竟然可以將機車砍成兩半,鋒利度無以倫比,又可阻擋子彈,堪稱無堅不摧。
機車輪胎抓地力超強,當人與機車亦同墜落,人與車非但不分離,輪胎還可以先著地。

羅徳與雷諾在公路上出現,利用集結神羅公司所有科技製成的炸彈解決掉Loz和Yazoo,克勞德才終於有機會和卡達休一對一決鬥。
個人認為這段戰鬥是整部動畫中最精采的一段,尤其當神羅二人組的主題曲一出現,我就產生一種"啊~好可愛!"的感覺XDDDD


話說卡達修在盛怒之下用氣彈摧毀了發生多次戰鬥卻完好如初的艾莉斯的小花園,
意想不到的叢花圃地下湧出治療之泉,治好了克勞德的「星痕症候群」
卡達修趁著克勞德不知所措的時候離開現場,克勞德聽見艾莉斯的聲音跟提醒他"走吧,克勞德。"


跟吉諾娃的細胞進行再融合的卡達修便成了賽飛羅斯,
並跟克勞德展開一連串我無法用言語文字形容的超華麗戰鬥
最後賽飛羅斯留下一句"我是無法成為回憶的"就幻化黑色的與呶被打敗,(炸)
遺留下的奄奄一息的卡達修聽見艾莉斯的聲音就誤把艾莉斯當作娘親,被艾莉斯接走了XDD
但誰也沒想到神羅的華麗炸彈竟沒炸死Loz跟Yazoo,當大家以為戰鬥結束的時候從背後偷襲,
中彈的克勞德失去意識,進入了白光的世界XD
還聽見艾莉斯與卡達修的超曖昧的謎樣對話//////←我喜歡XDDDDD(炸死)然後因為克勞德還不屬於白光的世界所以就清醒了XDD(廢話,主角死了戲怎麼唱下去?)


醒來後的克勞德使用真正的聖水治療了孩子們的「星痕症候群」
教堂裡呈現一片和樂融融的景象XD
混亂中克勞德再次看見了溫柔美麗帶著女神光環的艾莉斯,癡癡的看傻了眼。
艾莉斯:已經沒事了吧?
克勞德:嗯......我不是一個人。







果然克勞德隊艾莉斯是有愛的啊XDDDDD
這種感覺從小四開始從來沒斷過,看來女人的直覺果然超‧準‧確XDDDD
蒂法算哪根蔥啦?閃一邊涼快去XD



來說說總結吧,
這真是一部帥哥雲集的動畫作品啊XDDD
看得我心癢癢低......(擦口水)
尤其是雷諾,好盟啊>///////<(炸)←沒錯,我是博愛的(笑)
紅髮+長髮+外表也受內心綿羊(炸)這種男人最讚XDDDDD(踹飛)跟某人很像XDDDD(毆)
啊?你說我怎麼知道他內心綿羊?因為他再危及的時候帶著孩子逃跑啊!愛小孩的男人內心一定都是綿羊的啦XDDDD
雖然他長得好像葉全真OTL||||||


最後,希望大家支持正版!XD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hih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