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晚上突然被朋友拉去看這部電影,其實一直都滿想看的,只是一直猶豫著該不該花錢去電影院看卡通片
結果錢花得非常值得


本來以為卡通片嘛,看動物們搞搞笑,應該整片都是快樂輕鬆的氣氛,沒想到快樂的時段,少得可憐。
雖然依舊是完美結局,但走得確是悲情路線。
看完電影之後,還一直沉浸在那有點沉重的氛圍中,感嘆人類的賤跟獨特者著孤單中

(以下劇情捏,自行衡量。)













南極的企鵝憑藉著他們每一隻獨特的心靈之歌,尋找一生一世的伴侶。
然而在眾多新生的企鵝寶寶中,唯獨一隻完全不懂唱歌,反而自然而然跳著卓越的踢躂舞。
很可愛,但獨特的他卻遭來同族的排擠,連他自己的父親都無法接納他。
尤其是年邁的長老們,都認為那是招來食物減少的天譴隻一。

魚群減少的理由,當然不是因為一隻會跳舞的企鵝,而是大量在南極海域捕撈魚群的人類。
因帶領眾年輕企鵝跳舞而被長老驅逐的快樂腳,追尋到了食物減少的根源,還因緣際會地被帶到動物園去。

故事發展到這裡,旁白的描述太吊人胃口,害我以為這會是第一部破天謊以悲劇收場的動畫片。

然而快樂腳的獨特舞技反而招來人類的好奇,配戴上收信器之後野放,讓他回到了他的族群。
人類發現大量企鵝存在,引起保育界的人士的關注,並減少魚群的捕捉。

解決族群困境的快樂腳當然不再受到排擠,也找到陪伴終生的伴侶。

喜歡這部電影的原因並不只因為它發人省思;人類對於懷境的傷害、不因世俗的眼光而改變自己,
還因為其中的音樂真的很好聽>"<
結合聲樂及現代音樂、沉穩的男低音、高亢的女高音、藍調、爵士、hip hop...當然來有踢躂舞:)
很讚......
考慮買它的原聲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hih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