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幾天我老爸就要從台灣回來了。趁他回來把氣氛搞得很糟之前,昨天姐姐邀我們去他們家拜訪。
雖然昨天原本家母要寫作業,我也有報告和作業要趕,但我們還是因為受不了可愛姪子們的誘惑前往XD
去的路上我跟我媽還先去大華買菜,我爸回來之後我媽每天都要煮飯,實在是很麻煩。


之後整個下午和晚上的一切都很美好。姐姐終於有辦法煮晚餐,聽說這是這禮拜的第二次。
Neil現在一定要有人抱著,一放下來就會哭鬧。下午試著讓他睡午覺,但是屋子裡人太多太吵,他睡睡醒醒,睡不好。
阿蘭睡了一下午之後起床割草和整修房間,叮叮咚咚的。Neil醒的時候他在睡覺,Neil想要睡覺的時候他開始上工。

晚上要回家之前,家母陪著Leif玩當作是final run~
原本兩人玩著小汽車你推過來我推過去的遊戲玩得好好的,不知道什麼時候跑到二樓Leif房間去了。
Leif的房間貼滿了夜光星星。星星們只要用光源對著照就會散發出不可思議的燦爛光輝!
Leif深深地被這樣要眼的星輝吸引,於是堅持點亮天花板中某一顆巨大的星星。但是這顆星星不是站在床上就可以觸及,他就跟真正的星星一樣位在遙不可及的天邊。
我媽就搬了張折疊椅,站在椅子上抱著剛滿四歲的Leif,為了讓Leif觸及那顆星。
說時遲那時快,"碰"的一聲響,我媽一個重心不穩從椅子上摔了下來,很不幸地頭著地。

大家都很緊張。阿蘭幫他做瞳孔測試,我們一直問她會不會想吐、噁心、昏眩、神智不清等等。
還好我媽她除了頭痛之外神智清醒,視線清楚,意識清晰,走路平穩,沒有異狀,而且還順利開車到家了。

回家之後我媽持續頭痛,吃了止痛藥還是很痛。雖然很擔心但也只能跟他說好好休息。
上網和爬了PTT,都說腦震盪其實是頭部外傷最最最輕微的傷勢,若無外傷只要多睡多休息,腦部會自然恢復正常。只要在72小時之內多觀察患者的生命跡象,是不會像電視電影裡演的那樣誇張。

之後我打給我弟跟他說媽媽撞到頭的事情。
從他的口氣之中聽得出一點緊張和一點點關心,也有問媽媽現在怎麼樣在幹嘛腦震盪的症狀有哪些之類。
只是在最後他問我:「那你現在跟我講這個要幹嘛?]

我說家弟,我沒有要你幹嘛,我也知道這個情況你也不能怎樣,但是她是你媽耶。她撞到頭你知道一下狀況不是應該的嗎?
聽起來好像很怕我要他立刻趕回家一樣。

真的很想叫我媽以後不要再拿她的熱臉去貼我弟的冷屁股。偏偏我媽就最愛他聰明優秀的小兒子。
我一直覺得我弟很不重視家人,但我也知道他是年輕的男孩子,重心都放在朋友圈社交圈晚上不愛回家也都是正常的。
只是我還天真的以為雖然他的態度有點問題但本質上他還是個有責任心的好傢伙。他學業很忙壓力很大我了解,所以當我媽發現我弟會抽菸之後我也不覺得奇怪。

唉。
我還記得以前在忠孝國小的時候,每天放學我要先去幼稚園接他,他也上學之後我們每天還要手牽手走回家。
在小公園玩的時候我還不讓他被隔壁壞小孩欺負。

到現在都中午了他也沒有打電話回來問候一聲。
真希望家弟還保有一些他天真可愛的一面。

前陣子看2012的時候,我覺得當天崩地裂、海水灌頂的那一瞬間我也想跟家人在一起。有家人就夠了。
我想我弟應該不想跟我們在一起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hih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