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看了我的標題而覺得我要長篇大論什麼感性的感觸的話,那各位可就大錯特錯啦XDD(炸)
那我要來哈啦什麼咧?那就是我最近看的二部日本動畫啦XD
其中有一部年代稍嫌久遠,但是劇情非常特別,有魔幻的氣息。
那我就開始啦:


魔術士歐菲

這部動畫令我最印象深刻的,就是並沒有打敗敵人的必殺技。
許多動畫(應該說幾乎全部)當主角打敗敵人時都用特定招數,而且腳色的招數用來用去就那幾招。
但歐菲他的技能可是多到數不清啊!詠唱的咒語又都很有意境。
魔術士歐非是由小說改編的,並沒有漫畫,小說也非常難找,所以在台灣似乎知名度不高的樣子。
如果有人看了我的廢言而對歐菲產生興趣的話,可以到最後的歐菲去看看,裡面有非常詳盡的資料,或是到巴哈姆特的討論版也是不錯的選擇。
以下貼上一些歐非使用的魔法,資料來源是以上提供的兩個網站,加上我自己修改一些


"看我施放 光之白刃" 使以一個光刃投持出去的魔術,是歐菲最常使用的魔法。
"看我舞動 天之樓閣" 使可以飛行以及瞬間移動。
"看我揭示 降魔之劍" 在手指上產生光劍,可以近戰。
"看我高舉 降魔之劍" 道理同上,但會像標槍一樣投射出去。
"看我施放 琥珀之盾" 看咒語就知道,是防護型魔法。 
"看我建蓋 太陽尖塔" 使目標物自爆。
"看我運轉 光輪盔甲" 雙手伸直像身體兩側畫圓成為完整型的防護盾。
"看我摧毀 大地之壁" 威力比光之白刃強大,可攻擊一整排敵人。
"看我爆裂 天空之壁" 像敵人投射物品,再將魔法投注於此物如標槍般攻擊,簡單來說是聲東擊西法。
"看我施放 聖之光刃" 歐非拯救阿莎莉和查爾德曼時,用巴魯多安德魯斯之劍施放的魔法。
"看我描繪 光刃軌跡" 跟幽助的散彈靈彈一樣。
"看我呼喚 爆裂姊妹" 施放出聲波攻擊敵人。
"看我飛向 天之銀嶺" 飛行魔法,可使施法者非像高空,自上而下攻擊。
"看我產生 春之精靈" 變出光球,可用來取暖,輔助型魔法。
"看我引導 死鳴白頭翁" 召喚出像鳥的物體攻擊敵人。
"看我治癒 斜陽傷痕" 治療魔法,可以治療傷口
"看我引導 贖罪之眠" 封印魔法,歐菲試著用這一招封印布拉迪歐卡斯特

歐菲其實擁有很多招式,但有些在動畫中甚至只用用過一次,所以需要大家慢慢去找尋。



12國記

不知道現在才萌這個會不會太晚了^^"
兩年前回台灣的時候是這個的全盛時期,但是當時家裡的店是不是由我主控,所以沒機會看到動畫。
前陣子看到不錯的載點,結果一發不可收拾XD
雖然畫風不是現在大家喜歡的唯美系,但是劇情實在是好得沒話說!
尤其時陽子的內心掙扎和最後的轉變,我喜歡這樣的角色!
由麒麟選出的王、神獸、不知名的國家,實在很有中國神話的風味。
而且景麒好帥XD(爆)又是子安大人配得音(踹)>///<
目前只看到十集,希望放檔的人能繼續分享>"<




以上是我這個週末的日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hih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