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十面埋伏之前,觀之有兩個理由:
電影免錢→(DVD是借來的)
還有
金城武

看十面埋伏之後,觀之有三個理由:
優美的風景

背景音樂和音效
以及
金城武XDDDD

看這部片給我的感覺,整個就是華麗。
色調鮮豔明亮,跟其他進軍國際的華語片比起來,十面埋伏的確令人眼睛為之一亮。
那個牡丹坊,是我見過最華麗的妓院,我想連皇宮都比不上吧。

「仙人指路」那一段,拍得非常精采;盲人能聽聲辨位合情合理,但花生藉著鼓皮震動的力量能彈到對角線的鼓上這一點我心存懷疑= =
舞跳得美,音效做得佳,此處幾乎無可挑剔,如果沒有最後那花生亂飛鼓亂打的話,這讓仙人指路的過程顯得冗長了些,感覺好像這兩個人玩開了。
水袖擊鼓顯示出女性溫柔中帶著剛強,套句芭樂的詞,那是力與美的結合;然而水袖舞劍,那便是力與美及特效的結合XD(炸)

竹林一戰中,官兵們爬上枝頭,像削甘蔗一樣地將竹削尖投向兩位亡命天涯的男女主角,那空管劃過空氣的嗡嗡聲響充滿肅殺之氣,一向為文人雅士鍾愛的竹頓時竟變成了讓人聞之色變殺人武器。
這場追逐使人膽顫心驚,我一直以為中國古代的官兵都弱得跟什麼似的,遇到江湖人士哪一個可以對持超過三秒鐘?沒想到這裏的官兵每一個都可以表演不可能的任務XD

金捕頭帶著小妹逃亡,途中折回原路為了幫小妹找回飛刀,回來時見到小妹被四個武藝出乎意料之外的高超的四個追兵圍攻,他從遠方射出了四支箭幫小妹解圍。
他是個神射手這一點不稀奇,反正帥哥做什麼事情都合理XDDD(揍)
而是他射箭的那一幕讓我絕得似曾相似Orz
那個角度、那個鏡頭,根本就和勒苟拉斯一模一樣嘎嘎啊啊啊啊啊啊啊~~~~~~~@口@
人家勒兄百發百中,金城武也是如此,而且不只百發百中,還只是穿過追兵的衣物不傷其身,搞不好他的箭技比小勒更勝一籌啊!

這部片看到最後,讓我頗有虎頭蛇尾之感。
片頭交代歷史背景的時,讓人覺得這部片是以飛刀流和政府的抗衡為主軸,
故事開頭也有這種感覺,怎麼後來演變成灑狗血的愛情文藝片!!??

華仔說了一句話我很贊同:「我不信我等妳三年,勝不過他陪妳三天。」
要說三天相處能培養出為你失去性命在所不惜的感情我是不相信的,而且兩個人根本就是互相欺騙= =不過華仔一個40好幾的要學人家演癡情小生是沒什麼說服力啦(汗|||||)

最後兩位帥哥的廝殺竟不是餵了江山社稷,不是為了保衛流派名聲,而是為了一個等待了三年、陪伴了三天的女人OTL||||||
這便是所謂的紅顏禍水嗎= =
兩人激鬥之中,天空突然下起了漫天大雪,大地幾秒內被皚皚白雪覆蓋,我本來以為導演是想要表達兩人僵持不下,激戰好幾個時辰,沒想到還沒下雪前就被飛刀刺中心口而昏厥已久的女主角就這麼爬起來了!
血流不止外加在冰天雪地裡睡了幾小時,這樣還能爬得起來嗎?不是說就算是身體健康的人在雪地裡睡著就會死的嗎?怎麼一個奄奄一息又失血過多刀刺在心臟的人卻爬起來了Orz

金城武戰到最後失去武器劉德華手持飛刀作狀要射不死身章子怡用心口的刀威脅劉德華不准殺金城武但是金城武說如果她把心口的刀拔出來她會血脈噴張若拔劍必死無疑不許她這麼做。←(小姐你的標點符號呢= =)

此時成群官兵從外圍慢慢接近,我想好啊竟然看不到拋頭顱灑熱血的與國共存亡的為國為家園的為黨為同胞的史詩般的磅磚鉅片,那麼至少來個死光光的愛情大悲劇至少可以抵消一下我現在若有所失的心情。(踹)
後來華仔真的把飛刀給射出去了章子怡心口的刀也拔了但沒射準而其實華仔並沒有把刀射出去結果死的只有張子怡一個嘎啊啊啊啊啊~~~~~~←(請問有人看得懂我在說什麼嗎= =+)

說到這我想到有一點非講不可,那就是英文果然無法表達出中文的意境
章子怡:「你不該回來。」
金城武:「我回來,為一個人……」
啊多麼美的一句話,結果英文竟然是翻成”I come back for you, ,my love.”
我看到字幕整個傻眼,他哪有這樣說啊= =
一句這麼有意竟的話竟被翻成如此俗氣,不過我想如果造字面翻成”I come back for someone”美國人是不會了解的吧Orz|||

最後華仔往追兵的方向跑去,金城武抱著小妹的屍體痛哭,電影就這樣結束了。
所以最後飛刀流跟政府到底怎樣是完全沒有交代。
不過我想因為本來要演飛刀流頭目的梅艷芳因病而無法演成,讓很多事情關鍵無法交代清楚是很大的原因之一。
我猜以華仔在裡面「我得不到的別人也休想得到」的小人個性,我想金城武一定會被當成叛軍被圍剿,寡不敵眾而成刀下亡魂吧。


話說金城武真的是怎麼看怎麼帥>///<
45度角也好,90度角也好180度角也好360度角也好55度角也好60度角也好30度角也好從上看從下看從左看從右看怎麼看就是怎麼帥啊啊啊啊~~~~>///<
連調戲女人的樣子都帥=////=+


有沒有帥到噴鼻血啊?
有~~~~~~~~~~~~~~~~~~~~~~~~~~~~~~~(吼+熱血)

讓我一直很在意的床戲結果只有露上半身而已,幾乎什麼也看不到
令人一則以喜,一則以憂啊……(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hih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