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者' 死候。



很聳動的標題吧?看第一集片頭的時候,就被這樣的標語給震懾住。
然而將動畫看完後,才發覺沒有比這句話更符合整部作品的氛圍的了。


“愛人,赴死吧”



故事大綱:

 慶長19年,73歲高齡的德川家康為了第三代將軍繼承人人選的問題而煩惱。是愚笨的哥哥竹千代,還是天資聰慧的弟弟國千代。在這亂世裏第三代將軍的繼承問題落到了兩大忍術宗家——甲賀流和伊賀流的身上。家康決定由兩家各派出10名最優秀的忍者,進行一場生死大對決,兩派之中倖存下來的一方將得到千年的榮祿,並由其支援的一方繼承人繼承將軍的名號。

  甲賀首領甲賀彈正和伊賀首領阿幻,在家康的默許下親手撕毀了兩派在前代服部半藏調停下簽訂的“不戰條約”。兩派瞬間走向一場死鬥。同時彈正的孫子弦之介,和阿幻的孫女朧,不得不放下婚約,為殺死自己的愛人而戰……


出場人物:

甲賀卍谷眾

甲賀嫌之介
甲賀彈正
地蟲十兵衛
室賀豹馬
鵜殿丈助
風侍將監
霞邢部
如月左衛門
陽炎
阿胡夷


伊賀鍔隱眾


阿幻
夜叉丸
小豆蠟齊
藥師寺天膳
雨夜陣五郎
筑摩小四郎
蓑念鬼
螢火
朱絹


有人說,這根本就是忍者界的●●●與○○○
雖然是有像,但個人並不是很喜歡這樣的說法,
因為弦之介和朧之間,遠比●●●與○○○更無奈,他們就連祖輩的愛情都一同背負。





一直以來我都非常喜歡看打打殺殺的場面,甲賀忍法帖從第一集開始就有大量的華麗武打鏡頭,1~24集每集都有激烈的生死決戰,血腥得恰到好處。
這二十位忍者,每一位都有自己獨特的忍術。只是有時候由於步調太快,有些角色出場沒多久就死了,忍技無法發揮,有點可惜>”<
在火影忍者中頻繁出現的影分身術,在甲賀忍法帖中一次也沒出現,我一直以為那是忍者的基本技藝呢,每次當有人被殺,我就想”他幹麻不用影分身”XD

伊賀將甲賀蒙在鼓裡,在甲賀不知情的情況下擅自開始廝殺,讓甲賀因寡不敵眾不明究理而很快的喪失好幾位忍者,這一點讓我非常不喜歡伊賀。
但是看到最後,除了天膳和念鬼(我討厭鼻毛= =),我無法討厭裡面的任何人。
好啦我承認我不是很喜歡朧啦,我最討厭那種什麼事都不會做又只顧自己被愛情迷昏頭明明是首領卻管不動下屬又一天到晚只會哭遇到危險只會叫又一天到晚只會”弦之介大人”在那邊叫叫叫的人啦(揍)
但是甲賀忍法帖的結局又讓我不忍心罵她←(你已經罵了= =)
結局整個悲到不行啊Q口Q太悲悽了
這種大悲劇式的結局,超級何我的胃口XD也差點留下了感動的淚水。

作品中我最喜歡的角色,就屬室賀豹馬莫屬了
室賀豹馬
使用忍法 / 技能:
眼術 - 弦之介使用的眼術就是由豹馬傳授... 但豹馬袛可以在晚間才能張開眼皮使用眼術
聽力 - 可以聽到比平常人更遠的聲音, 還可以從腳步聲的差異分辨敵我


這種眼睛不能張開(因為是盲人)一張開就會出事話也沒講幾句的人我為什麼會看中(?)他我自己也不太清楚,其實剛開始對他感覺還好,直到後來他跟筑摩小四郎決鬥,戰敗卻不倒下的氣魄,讓我整個被萌到啦>///<
加上他又是長髮,我最受不了長髮了=///=+


是說甲賀忍法帖裡面也滿多很萌的角色,例如甲賀弦之介其實我超萌他的(爆),還有像筑摩小四郎和夜叉丸→(根本就是除了如月左衛門之外忍眾裡的所有年輕男性(用力巴!))
可是對他們又都有一種雖然萌卻不敢有非分之想的感覺= = 如果不小心碰到他們可能就這樣什麼都沒做(你想做什麼啊XDD)就死去了吧Orz|||

甲賀弦之介是個非常正直,正直到可愛的一個人。
那天他到朧的家中作客,外面下著大雨,他和朧獨自在房間聊天。
「可以請妳閉上眼睛嗎,朧小姐?」
朧當然照做囉,如果這個假單純裝純潔的花痴女不知道弦之介要幹麻的話我頭給你啦→(我又罵出來了XD)
弦之介竟然是以半跪的方式想要吻人家啦XDDDD唉唷怎麼這個可愛啊XDDDD你太正經也太嚴肅了啦弦之介大人XDDD這一幕完全沒有給我浪漫或害羞的感覺,純粹是只有可愛而已XDD(揍)
雖然最後沒得逞,但是像弦之介這麼內斂守禮的人能做到這樣已經算是勇氣可嘉了
啊啊啊~~~弦之介大人你好可愛啦XDDDDD→(瘋了|||)

朧的確是一的命運坎坷的女人,但最坎坷的女人絕‧對‧不‧是‧她
陽炎才是最悲慘的,死得也慘
她的忍術就是當她在跟男人嗶──達到嗶──時,她的嗶──就會變成毒氣殺死那個男人,
她是註定不能愛上任何人的,但她卻偏偏愛上了弦之介Q口Q
比起忍者,弦之介更像個武士。雖然瞳術可怕的嚇人XD


以下是個簡單的人物關係圖


(年輕時曾經相戀!?)
(甲賀統領) 彈正 <========> 阿幻 (伊賀統領)
A    A
| |    | |
| | (統領繼承人) | |
| |     | |
(單戀) | | (相戀)   | |   (意圖佔有)
陽炎 ===> 弦之介 <========> 朧 <======== 天膳
(徒弟)       (上司)
A         A
| |       | |
| |      | |
| |      | |
V                       V
(師傅) (意圖非禮)    (單戀) (下屬)
豹馬 丈助 ======>朱娟 ======> 小四郎

(相戀) (仇恨)   (兄妹親情) (意圖侵犯)
夜叉丸 <===> 螢火====>左衛門 <======> 胡夷 <====== 陣五郎



聽別人說
甲賀忍法帖的動畫非常忠於原著
我自己去翻了漫畫,畫風上我認為動畫更美啊!!
戰鬥場面還是看動畫比較精彩,有音樂特效感覺就是不一樣
在此強烈推薦動畫


以下提供動畫人員及聲優表,相關網站也是一定要的啦XD


Basilisk Official Site
甲賀忍法帖DVD關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hih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