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十二歲的電車男,個性閉塞害羞,帶著一副大眼鏡,髮型俗氣,走在路上總是逃避視線,存在感極低。
興趣是收集盒玩、漫畫、網路,有著一份薪水不高的工作,下了班就獨自在電腦街漫畫網咖平凡的過著每一天。

那天做電車回家,列車上有一位喝醉酒的上班族,騷擾車上每一位乘客,卻沒有人願意挺身而出。
這次電車男不知道哪根神經搭錯,當鬧事的醉漢正再騷擾一位美麗的上班女性,他鼓起勇氣阻止。
事件過後被對方向電車男要了住家地址,打算寄謝禮給他,從此電車男的生命開始改變。

幾天過後被搭救的女性寄來"艾瑪仕"茶杯組當作謝禮,還說現在很少看見像電車男這樣見義勇的人。

電車男下班回到家,一定會到日本流行網站上留下一天的經歷和心情,他的生活平凡無趣,平常根本沒人回覆,
但電車事件卻引起廣大迴響,這票人往後成為電車男的戀愛軍師,每天提供不同的意見,並幫他加油打氣。

誰說網路世界冰冷?互不相識的人透過網路互相幫助,讓羞澀的電車男得到自信和勇氣,
擁有不同背景的人們,因為電車男而緊密的聯繫在一起,也因為電車男找到自己人生新的方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hih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