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書名:納尼亞傳奇:獅子、女巫、櫥衣櫃
作者:C.S.Lewis
導演:Andrew Adamson


之前就聽說路易斯先生和托爾金是生死之交,兩人又都是寫奇幻小說出名的,在加上電視及網路上的宣傳,
今天終於和家姐去看了這部令人期待已久的片子。


說真的,我很佩服作者的想像力。
我每天花多少時間在嫌無聊,而這些人卻在自己的腦中創造了另一個世界,
平平都是做白日夢,最什麼他們就能夠把白日夢做得這麼偉大?
那些在腦中出現的神奇生物和熱血沸騰的劇情,竟然偉大到可以搬上大螢幕,
我想就算我每天24小時都在胡思亂想,也沒有人有興趣把我的白日夢拍成電影吧= =
對於寫奇幻小說的偉大作者們,在下只有深深的崇拜。


故事背景在第二次世界大戰,
主角們的家鄉遭受到轟炸,他們的母親將他們四人送到偏遠的鄉下避難。
因緣際會下,四個孩子因為玩捉迷藏而發現了納尼亞王國的入口。
當時的納尼亞王國受到白女巫的支配,整個世界冰雪封凍已達百年之久。
由於顧人願老三的背叛,他們不情不願的展開一場解救納尼亞王國的冒險。


這就是故事的簡述,結局不用多說主角當然是贏了,還成為納尼亞王國的國王和皇后。
說到這我不得不抱怨幾句,這四個孩子除了大哥之外什麼事情都沒做,最後殺死白女巫的也是Aslan,
大姐從頭到尾就是個龜毛女,一直吵著說要回去,聖誕老人給他的弓箭只在仗都打贏了之後才射出一枝,
小妹更不用說,小刀拿著好玩的,藥水只用了一滴救老三,全片不是哭或是當拖油瓶就是跟著大姐尖叫,
大家在拼死拼活跟敵軍作戰的時候跟著大姐躺在石桌上睡覺。
顧人怨老三就不再多提,是他摧毀了白女巫的魔杖沒錯,但要不是他這一切也不會弄得這麼複雜,Aslan也不會死>"<
這樣的三個人最後竟然可以成為國王和女皇,難道不會引起民怨嗎?
那個長得像巨石強森的人馬獸都比他們有功績。
大哥是唯一裡面比較有擔當的,但是沒有個人特色,長得不帥表現也不突出,故事到最後他只殺了一匹狼,
然而他竟然可以騎漂亮的獨角獸,真是太不公平了= =


全劇中最應該被讚揚的,就是萬獸之王Aslan,
他為了一個孬種(就是顧人怨老三)犧牲了自己,在石桌上遭受奇恥大辱,拯救老三的性命。
當他走向石桌的台階時,那種臨危不亂,處變不驚,大而無謂的神情,令人懾服。
我知道他是一頭獅子,也知道他是動畫做出來的假獅子,但我覺得他是整部電影裡最帥的人(獅)=///=
那炯炯有神的琥珀色雙瞳,不怒而威的神情,沉穩的談吐,一舉一動散發出王者的風範。
他是一頭擁有華麗鬃毛,高高在上,讓人心甘情願臣服在下的王者之獅啊!


來說說可愛又迷人的反派角色─白女巫吧。
是一位雍容華貴的女王呢(笑)
不管在穿著方面,舉止方面,就連在站場上掄刀揮劍的姿態,都非常優雅。
只是當她在石桌上命令下屬將Aslan華麗的鬃毛剃掉時,她就被我認定為一個變態。
話說明明就叫做白女巫啊,應該不管什麼時候出現都要以白色為主吧?
但為什麼上戰場那天竟然以草原色毛皮的造型出現呢?那一身毛皮應該不是用前天剃下的Aslan的毛髮做的吧?

但所謂的善惡終有報,這位美麗的女王最後還是被Aslan咬死。
電影結束後家姐說這演員不太像女王,還是應該找凱特布蘭琪才對,
看來凱特布蘭奇的女王形象已經深植人心囉。


納尼亞傳奇是一部值得看的片子,喜歡看奇幻生物有興趣和喜歡奇幻小說的人更是不能錯過。
C.S.Lewis這套書總共有七本,最近有時間會先把這本獅子、女巫、櫥衣櫃先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hih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